close

 《暗夜之王》雪洛琳˙肯揚  

我讀《暗夜之王》——被眾神詛咒的神祇

 

  薩維達:「你不能一直活在陰影底下,小鬼。每個人遲早都會惹來一身腥的,但你知道嗎?大部分的時候你都會一笑置之,慶幸自己還能苦中作樂。」

 

  如果是雪洛琳˙肯揚的忠實讀者,或者有讀過暗夜獵人系列:《暗夜危情》、《暗夜之吻》、《與惡魔共舞》、《夜之擁抱》、《暗夜的邀請》、《月夜囚徒》的讀者們,想必對神秘的阿克倫充滿著無盡的好奇心吧?不辜負眾多讀者引頸期盼,這次輪到這位喜歡將自己扮成哥德族的男人敘述他的過去(終於啊)!

  阿克倫(艾許),身為毀滅女神阿波莉咪最寵愛的兒子,卻在誕生的那一刻,遭受眾神的詛咒——父親阿爾康懼怕他,甚至恨不得殺了他,只為了保全亞特蘭提斯眾神之王王位;異母姊妹命運三女神害怕他奪走父親的寵愛,在他未出生前就預示他將毀滅世界。阿波莉咪為了保全他的性命,讓他降世為人,沒想到,卻是將他推進無盡的地獄裡,並且這股傷痛,是成了神祇也無法抹滅的……

  ——直到,他在納許維爾遇見了一生摯愛:桑陶莉雅˙卡菲歷。

 

  本書分成上下兩冊,我想是暗夜獵人系列裡最厚的一集。

  上冊基本圍繞在阿克倫還是人類時的生活,若真的要我形容——沒有最苦逼,只有更苦逼!整冊充斥著毆打、暴力、血腥,精神虐待與羞辱,以及不怎麼痛快的肉慾,簡直像在看美國風格的電影——視覺效果太刺激,你幾乎可以聽見慘叫和肉搏聲在耳邊環繞。由於我本身對阿克倫這人物很有好感,所以根本無法客觀地看完上冊,我光是看前面一些就受不了了,在心裡咒罵那些對阿克倫不好的人的同時,翻到後面一部分,結果又是更虐的情節,而這些劇情讓我對一些本來很有好感的希臘神祇,評價直線下降到馬尼拉海溝——阿特蜜絲和阿波羅就是黑名單NO.1。

  下冊則是阿克倫被渣神阿波羅虐殺死後,阿特蜜絲和命運三女神為了不被遭受喪子之痛、怒火中燒的阿波莉咪碎屍萬段,再一次利用了阿克倫,而這次的利用,不僅是阿克倫的感情,還有一萬一千年的控制,甚至連自己有了一萬一千歲的女兒都不知道……好在,終於出現陶莉——這位很有個性、善良且明理的女人,不僅與阿克倫墜入愛河,成為伴侶,撫慰阿克倫自卑的心靈,甚至與之並肩作戰,最後還教訓了阿特蜜絲,真的是大快人心!

  但是,陶莉在《暗夜之王》的戲份居然比阿特蜜絲少很多,這讓我恨得牙癢癢的,於是決定不回去看上冊找抽、找虐。

要不是從以往幾集的情況來看,知道作者會給阿克倫算是蠻好的結局,我幾乎都要以為作者是跟阿克倫有什麼深仇大恨,或才會在上冊四百多頁、下冊一兩百頁,都在虐阿克倫!而且結局那些渣渣都沒有得到教訓(甚至沒有悔改的跡象),我內心郁悶到快內傷。

  所以如果喜歡阿克倫——總是不遺餘力為暗夜獵人付出,面惡心善,既優雅體貼且性感的男人——的讀者們,本人建議上冊劇情了解個大概就好,直接跳到下冊看吧!要不然看完上冊後,玻璃心傷不起啊。

  順帶一提,在前幾集阿波莉咪的反派形象將會有所轉變,可能有些讀者會喜歡說不定。我個人很喜歡她敢愛敢恨、睚眥必報的個性,在這點陶莉就與她有許多相似之處,甚至愛護阿克倫的心都是相當堅定的呢!

  

  ——你以為阿克倫的故事就是暗夜獵人系列的結束嗎?錯了!

  下次將會敘述哪位角色的過往呢?敬請期待下一集!

  p.s個人認為是尼克XD

寫於2012.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人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