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覓緣》

《覓緣》古靈  

  在接觸這本書前,我就先看過這系列其中一本《姻緣》,內容蠻不錯的,有機會我再寫它的心得。

 

 

 

 

 

  古靈的男主角都有一個共同特色:本身具有衝突。

 

 

  這本書的男主角羅楚逸就是很典型的矛盾人。外貌上,他看起來弱不禁風,一臉仙風道骨,極其飄逸;骨子裡,卻是個一惹他不高興,他就會叫人滾,而且還會丟東西的壞脾氣,壞脾氣就算了,重點是,這廝很陰晴不定,你永遠不知道他的底線在哪。

 

 

  如果你以為女主角曹北琪是有特殊待遇的,那就想錯了,羅楚逸除了會保護她,其他大眾認為戀人會有的呵疼、寵愛等態度,通通沒有!他還是一個不高興就對北琪咆哮,會朝她丟東西(真的丟),而且很愛吃醋……總之,在我看來,能和羅楚逸相處甚歡的曹北琪真的是個神人。

 

 

  不過除了個性和外貌有所衝突外,羅楚逸的個性也是個衝突點。他雖然對待曹北琪說不上友善,但是每當北琪有困難、危險時,他總是第一個出現、幫助她的人,而且彆扭的是,他還會裝做不經意地保護曹北琪,這也算是他的可取之處吧?

 

 

  我想每種愛情都會有人喜歡吧!有些人喜歡細水長流,有些人喜歡轟轟烈烈,而曹北琪不過是談著另一種愛情,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如同她自己所說的:「即使羅楚逸不會疼她、寵她,也不會對她說甜言蜜語,甚至不會給她好臉色看,但是不論她在哪,他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趕到她身邊保護她、照顧她。」這就是當有人問她為什麼獨鍾情羅楚逸時她對她的愛情的答案。

 

 

 

 

 

  在本書中,也許是有意為之,作者在陳述男主角方面十分客觀,沒有他的內心話,僅描述他的言行舉止,所以對羅楚逸這個人的了解,就從他的家人、曹北琪的態度得知,而顯然的,即使羅楚逸個性再怎麼不討喜,在他的家人與伴侶中,卻是個蠻可愛的男人。

 

 

  希望你會喜歡這對讓人哭笑連連的冤家。

 

 

寫於2011.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人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