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假愛》鈴木愛海  

我讀《真情假愛》——贖身?愛?

 

「您有愛我愛到想照顧我一輩子嗎?」

 

  

  睽違一年,鈴木愛海老師終於出新作了。

  

  還記得在《蜜戀替身》中,幫助椛、戲份頗重的諏訪和藤野嗎?這次將以他們長達十幾年的感情為舞台,展開一系列令人臉紅心跳的愛情攻防戰!

  

  一日,剛上任新議員的諏訪收到來自花絳樓的邀請函,好奇之下,他欣然赴約。在那裡,他遇見了信函上署名的「藤野」——有著白蛇般妖魅的傾城,藤野邀請諏訪以名字和和服為代價,賭一場名為「色子與客人的戀愛遊戲」,只要在吉原他們就得假裝彼此是戀人,遊戲終止於藤野在花絳樓期滿,在那之前,先愛上對方的人就輸了……

 

相較帥氣迷人的諏訪,個人更喜歡藤野,不僅是他所展露的風情,還有善良堅韌的性情,甚至他會為未來長遠地打算,如此前瞻性,是諏訪所不及的。諏訪虧他是一名政治人物,在政界也打滾了幾年,眼界居然遜於藤野!他們倆也不是孩子了,喜歡藤野,哪裡是一句話的事?藤野擔憂他和諏訪在一起,會影響諏訪的前途,不是沒有道理,感情想要長久,外界壓力也是影響的因素,不是你情我願就好,何況藤野的身分本就難讓大眾接受。

 

諏訪那一句:「我喜歡你,會不會讓我身敗名裂不在考慮範圍。」讓我頓時失望透頂。別以為這句話很浪漫,個人認為這是相當沒責任的一句話。諏訪沒能先擺平家族對這段戀情的觀感、外界壓力等等,就輕率地給予承諾,沒有思考他們未來要何去何從:要是他失去選民支持,要如何和藤野生活?用什麼養藤野?畢竟藤野在吉原已久,要融入社會還需一段時間。再者,這是身為一名想要照顧對方一輩子的人該說的話嗎?什麼事都沒處理好就替藤野贖身,難不成他想讓藤野成為眾矢之的?

 

總之,除了認為諏訪有些腦包之外,這次的劇情有別以往都是客人在主導一切,藤野的魅力在此顯露無疑——讓客人乖乖聽話!(笑)可謂讓老讀者耳目一新呢!

 

不容錯過的花絳樓第十彈!

                           

  寫於2012.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人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