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同級生》——少年的青春戀愛

《同級生》中村明日美子  

  當初會看《同級生》系列,是因為學校要開班親會,加上借我的同學沒空間擺放這一系列,所以就讓我回家幾天閱讀。

 

  這系列似乎在網路上相當有名,光是博客萊就有兩位寫了書評,讓我對第一印象加分了不少。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的畫風很特別不是很粗糙,但也不是很細膩,人物的服飾、頭髮、比例流動感非常雲水慵懶,可是整體營造出相當溫馨的氛圍——這讓一向偏愛唯美畫風的我,一開始不是很習慣閱讀,但當你整個沉浸在劇情中,漸漸地,作者的畫風便如錦上添花,使整部漫畫讀起來愈來愈有味道。

 

  劇情部份,對普遍閱讀這類漫畫的年齡層共鳴感很高。

 

  兩位主角都是高中生,一位是即將面臨大考,目標為京都大學的資優生佐条利人;另一位則是對讀書不拿手,但是在音樂方面相當有天份的吉他手草壁光。

 

  當這兩人擦撞在一起,衝突與誤解是必不可免的和平相處的第一步便是要有先了解對方的心態,於是在草壁光的主動教佐条唱歌,兩人的關係互動愈來愈好,漸入佳境,甚至對彼此有了情人般的好感。

 

  問題是,愛情其實是很單純,但當它一牽扯上現實因素就會變得複雜。佐条面對事關人生的大考、母親病倒等重重挫折,讓他心力交瘁;而草壁則是無所事事,面對未來,他沒有任何想法……這又是他們之間的差距與衝突,所幸,他們對彼此的感情相當認真,這些危機在他們互相扶持下都一一化解了。

 

 

 

  結尾是幸福的,然而兩人幸福的另一面便是他人的遺憾。

 

  個人還蠻喜歡原學老師這個人物尤其是他學生時代和老師的露水感情讓人替他心酸了一把,現在連他暗戀的對象也有愛人了只能說,他的感情要開花結果還有一段路要走。

 

  青春的戀愛,酸酸澀澀的,但在其中你卻能品嘗到溫暖到心坎裡的甜意。哪怕遇到挫折,只要有恆心互相扶持,那麼愛情便會如同櫻花盛開般,耀眼得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修稿於2013.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聞人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